•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授牌

发表时间:2019-03-06 12: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5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授牌仪式暨2019年“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温江文庙广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席会成员单位及部分志愿者,市民群众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温江区道德模范及志愿服务典型为荣获殊荣的温江区2018年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和十佳志愿者进行了颁奖。与会嘉宾为温江区第一批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8个试点建设单位以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了授牌、授旗。爱心企业代表为“十佳志愿者”赠送了购物卡和公交卡。

  当天,志愿者们开展了以便民利民服务为主的“学雷锋”活动,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健康咨询服务,参加活动的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事业志愿团队也设置了义诊、法律咨询、科普、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点位,为群众提供相应的专业志愿服务。温江区2018年“十佳志愿者”简雪艳说,志愿服务让自己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温暖。

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当日,区文明办通过金温江、文明温江等新媒体以及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发布了温江区志愿服务宣传片,营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掀起学雷锋、做志愿者的活动热潮。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人们在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学习雷锋、做志愿者俨然成为新时代的生活方式,在志愿服务参与过程中,不仅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温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江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创新、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让志愿服务为温江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奋力推动“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凝聚力量、培育新人。(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