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温泉社区开展“健康 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05-15 11: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温泉社区开展“健康 法律”知识讲座

  5月14日,温江区温泉社区于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为社区老年居民开设了一堂健康、法律知识讲座暨“眼疾”义诊,讲座吸引了社区200余名居民参与。

温泉社区开展“健康 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医生们用PPT的形式简单清晰的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哪些人容易得高血压、如何预防高血压、如何确定是否得了高血压、得了高血压怎么办。等方面为到场老年人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最后还对大家提出了要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身体、控制体重、戒烟禁酒、保持心理平衡等几点科学生活的建议。讲课内容浅显易懂,前来参加讲座的老年人听的津津有味。

  李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重点阐释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人个人财产及共有财产合法分配、老年人遗嘱设立等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老年人身边的案例,对老年人赡养、房产纠纷、财产继承等热议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眼疾”义诊主要包括视力测试、眼底疾病、白内障及青光眼的筛查等。爱尔眼科工作人员为前来检查的老人进行了系统的视力测试和眼病筛查,并为检查患者做好详细记录,便于日后跟踪随访。对于部分老人的特殊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医生指导老人到就近的眼科医院进行详细深入的检查诊断。   

  通过这次讲座和义诊,使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了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性和对老年人相关的法律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老年人对疾病防范治病的知识,提高老年人对这些常见病防控的积极作用,也懂得了在关键时刻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