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青春正当时 健康伴我行”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7 18: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5月22日-26日,温江区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正当时 健康伴我行”第四届525心理健康周系列分会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团辅活动、专题讲座、游园活动三个板块,全区共4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温江区开展“青春正当时 健康伴我行”525心理健康周系列分会场活动

  精心组织,打造亮点

  温江区对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科学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与活动要求,明确活动目的、活动时间和活动准备,以中小学校为主阵地,广泛发动全区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同时,依托温江区未成年心理成长中心进行专业承办实施,整合利用成都师范学院等专业师资力量,结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为全区未成年人打造了一场高水平、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精品。

温江区开展“青春正当时 健康伴我行”525心理健康周系列分会场活动

  活动多样,寓教于乐

  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一是开展“阳光少年,律动心灵”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开展“你是我的镜子”“跟我做”“身体节奏训练”等活动,带领学生们模仿老师的动作,训练其倾听能力、注意力和记忆力,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表现力、创造力和团队意识。二是举办“专家进校,呵护心理”主题讲座。采用了两个寓言故事引入了“认识自我正确评价自己”这一主题,提出了要认识自我的重要性,并与同学进行互动讨论“我是谁”的问题,引导学生们从生理、社会、心理三方面来认识自我。三是开展“心理测评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开展青少年专业心理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填写专业心理测评表、体验心理健康设备、参加团体辅导小游戏及心理健康宣传等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标准化测量,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专业化的解答和指导。

  反响热烈,成效显著

  此次活动是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整个活动现场,笑声阵阵,气氛热烈,学生们都热情主动参与其中,引发自我深入思考。现场热烈、活泼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个孩子们,潜移默化引导了他们在在玩中学、学中玩,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要保持健康心态,不断努力,积极向上,健康快乐!(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