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永盛镇暑期假日学校开班

发表时间:2019-07-12 18: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8日,温江区永盛镇2019年“腾飞中国·辉煌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暑期假日学校”在5个社区全面开班,成都中医大护理学院近20名志愿者在各社区提供青少年服务,共有160余名青少年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利用海报、公众微信、微博和组织5个社区团支部书记、20余名中医大志愿者入户走访了解青少年需求及扩大活动的知晓率,为保障活动的参与率,永盛镇以镇关工委+团支部书记+志愿者(3-4名)+家长代表轮流值守的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开展暑期假日活动;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也紧围绕区关工委暑期假日学校工作要点,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红色征文、讲红色故事、参观红色基地等内容;并组织社区“五老”参与到青少年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假期防交通、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灾等事故发生,加强对青少年生存观、生命观教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创建国家卫生镇”、“垃圾分类”等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契合,在假日学校课程中积极增添了垃圾分类趣味实践、“美刻美家”评比及旧物改造等内容,引导青少年积极争当时代新人;围绕中医大志愿者资源优势。根据永盛青少年的发展需求,积极协调中医大相关志愿者开展食品营养教育、按摩推拿、预防急救等不同类型切合青少年成长课堂,让青少年过一个有益的暑假。

  永盛镇“暑期假日学校”活动开展从7月8日—7月19日为期两周,手工DIY、舞蹈、动画影院、课业辅导、科学实验等,中医大志愿者带领辖区青少年每天体验不同的活动内容,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益的暑期生活。(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