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公平街道扎实推进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19-11-08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作为成都市温江区整建制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单位,温江区公平街道以目标为导向,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按“总体谋划、强化宣传、点位示范、全域覆盖”的工作策略,初步形成了“街道主导、村社区牵头、小区试点带动、辖区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行格局和良好氛围。

  根据部署,公平街道试点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广泛吸纳各级意见,依据上级文件科学制定垃圾分类细则,落实管理责任人,进一步压实工作担子,组建工作群,确定信息实时共享,并建立机制定期安排部署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要求及相关知识,街道见缝插针组织干部职工了解垃圾分类常识,借助社区“红袖套”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按照“大分流、再分流”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前端分类宣传工作,有效破解“前分后混”难题;坚持与村(社区)、科室、小区物业加强沟通,及时报道宣传整治进展、倡导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浓厚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通过前期摸排走访,公平街道确立了4处垃圾分类试点点位,以点位示范带动全域覆盖的模式推动垃圾分类效果显著。目前,公平街道已在太极社区等10余个村(社区)布置了“四分类”桶,在各小区楼盘、社区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200张,发放垃圾分类操作指南1500份,逐步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意识转换,倡导群众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