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举行高校禁毒联盟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11-08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29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11所高校禁毒联盟启动仪式暨2019年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序幕。这是四川省成立的首个高校禁毒联盟,也标志着温江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有了新载体。

  据了解,温江区高校禁毒联盟的成立得到了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温江区内的11所高校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联盟成立后,将通过与高校建立项目合作,共同策划禁毒主题、联合创作禁毒文化产品、课件及理论研究、整合发展高校禁毒志愿者队伍等方式,使禁毒教育工作体系更加完善,积极发挥大学生在禁毒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启动仪式上,温江区委领导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并为温江区高校禁毒益联盟2019年度理事单位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授牌、授旗。随后,举行了禁毒主题文艺汇演。发人省醒的禁毒主题快板、小品《忏悔》、合唱《禁毒之歌》等节目主题鲜明、表演精彩,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在活动现场,禁毒主题画展、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VR虚拟体验等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目光。据和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展出的100幅风格各异的禁毒主题宣传画和黑板报全部由和盛镇辖区幼儿园、小学及中学学生创作,一笔一画、一色一彩都是孩子们的所思、所想。另外,70幅自成一格、细腻独到的禁毒宣传画则是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学生所创作的,让人目不暇接。学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志愿工作。

  据悉,温江区和盛镇常态化深入村组、社区、单位、学校、场所开展无毒创建活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去,大力发展民间组织和志愿者队伍,通过社会化、市场化手段,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相关工作中,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同时,和盛镇在友庆社区创建了安全体验馆,专门把毒驾、毒品危害等警示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植入其中,不断用好各类载体,营造出创建“无毒场镇”工作新格局。(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