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召开2019年度“见义勇为公民”表扬大会

发表时间:2019-12-12 13: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表扬和奖励 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人员,推进见义勇为保护和奖励工作,12月5日,温江区召开2019年度“见义勇为公民”表扬大会。表扬大会上,温江区对雷军、宋林、冯春明3名见义勇为公民进行表扬奖励。近年来,温江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见义勇为的模范先进人物,他们大无畏的壮举谱写了一曲曲正气之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乃至鲜血和生命实践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月10日13点,天气炎热,雷军驾驶38路公交车行驶到涌泉街道凤凰大街七中实验校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货车车头位置燃起大火,浓烟四起。雷军见此情形,立即停车,拿起灭火器向货车冲去。雷军赶紧用公交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浓烟和火焰的炙烤,没有吓退雷军,他在用完两个灭火器后将火势完全控制。这时货车司机和附近商铺老板也送来灭火器,共同参与灭火,确定火焰完全熄灭后雷军才继续开车营运。

  9月16日中午,宋林在回家途中路过吉祥茶园,见茶园浓烟四起,第一时间冲进火场。经反复询问房主火场周围情况,确定厨房内有液化气瓶后,宋林立即冲进厨房,将两个液化气瓶抢出,并把租户停在院落旁充电的车辆挪到安全地带。约5分钟后,火势烧到厨房旁边,搭建厨房的铁皮瓦已烧变色,而液化气瓶之前放置位置紧挨着铁皮瓦。

  10月15日18点,冯春明在接女儿放学途经江安河长安桥头时看到桥上约10米处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年轻女子跳进河中。冯春明立即跑到温江公园后门临河下河口,跳入约1.5米深的河中,历时5分钟将该女子拉到河堤处。

  女子被众人合力拉上岸后,牙关紧闭,只有微弱的气息,热心的群众开展接力抢救。在120赶来期间,下班路过的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刘敏和附近面馆的厨师官春林忙着给女子做心肺复苏,市民周菊花给女子揉搓四肢。经10分钟齐心协力抢救,挽回了年轻的生命。

  在见义勇为者的带动下,更多旁观者都变成了参与施救者。见义勇为,知恩图报是温江人闪闪发光的温暖品格,温江人把这种传统美德展现得淋漓尽致,涌现出一批批模范先进人物。据悉,温江已表扬奖励见义勇为人员达44人,凌国定、龚术民、张仁康、刘家乐、李挑元、黄顺等获省市表彰和肯定。(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