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3万余名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7 1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您好,过高速收费站前,请先测量体温。”“您好,这是您要的东西,还有其他需要请联系我们。”……摸底排查、宣传引导、物资保障、卫生健康、心理疏导,连日来,在成都市温江区,来自机关单位、村(社区)、企业、学校、各级社会组织等3万余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据悉,此前,温江区红十字会成立志愿服务指挥应急中心,发布倡议书,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通过培训后走上了疫情防控岗位,分别在高速公路出口、公交车站、基层卫生院等处,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和健康宣传等工作。

  此外,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身边好人带头参加服务,带动更多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五星志愿者、成都市道德模范黄国蓉,主动率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和黄大姐志愿服务队到安置隔离区,先后出动163人次,对该区域全面卫生扫除。成都市道德模范、十佳志愿者陈果建立抗肺炎志愿服务在行动微信群,多方协调,带领138名志愿者先后筹集物资,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环卫工人、交警、公交司机等人们手中。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温江十佳志愿者李强招募组织40余名志愿者前往相关点位、卡点协助疫情防控点医护、交警、路政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在为你将还涌现出不少热心市民,送菜、送口罩、送药品等,彰显志愿精神。(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