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万朵鲜花送“疫”线 温江区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6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鲜花

  3月5日, 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共同承办的万朵鲜花送‘疫’线的您”暨 温江区2020年“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惠美花境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万朵鲜花送‘疫’线的您”为主题,通过区融媒体中心网络直播品牌栏目“这里是温江”,走进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人员,直播吸引近10万人观看,营造学习雷锋和投身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青年志愿者正在写卡片祝福语。

  在现场可以看到,十多辆爱心车已经就位,装满鲜花整装待发。“自2月25日我们发起募捐以来,目前已经收到6200盆鲜花和16000支鲜切花。有百合花、康乃馨、玫瑰花等等,由我们的30多名志愿者送往全区21个接收点,将祝福送给我们温江最美的逆行者们。” 志愿者代表(鲜花捐赠者)祝鸣川告诉记者。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弘扬雷锋精神,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随着现场集体宣读完 “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后,志愿者们集中上车,分赴各个点位。

  “疫情能控制这么好,多亏有众多医务工作者默默地付出,非常感谢你们。”在区中医院,志愿者手捧玫瑰鲜花,亲手献给奋战在“疫”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每一束花里都有一张独一无二的祝福小卡片,比如这一张:“坚信在你们的守护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鲜花。

  在柳城街道南街社区,街巷里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的日用百货小超市、小餐馆、理发店、洗车店、干洗店逐渐复工,静谧许久的街道重燃了“烟火气”。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始终未曾休息,奔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最前线。志愿者们同样为他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为保洁人员送鲜花

为警务人员送鲜花

  据悉,此次活动的送花对象包含医务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交警、环卫工、志愿者、一线工作者家属代表等等。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付出与理解,无私和奉献。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领社会风尚,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