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涌泉街道以“党建联建”聚连片治理合力

发表时间:2020-05-28 0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5月26日,记者从温江区涌泉街道获悉:近日,涌泉街道清泉社区党员与丽晶港社区的党员齐聚江安河畔,联合举办“巡河护河我先行”主题党日联建活动,积极探索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抓的“三联”党建新模式,活动中清泉社区汇邻里商圈联合支部等共计11个党支部,以及辖区内的流入党员逾100名党员参与,活动拉开了“连片治理”创新探索的序幕。

  团队建设、探寻120个“宝藏”、沿河打卡……融入了护河巡河、党建等相关知识,达到通过趣味寻宝游戏,让党员们在“玩”中学习,在学中成长;通过自然野趣DIY,主动参与环境治理,营造出来广大党员干部携手,温江大地水更清、河更畅、林更美的良好氛围,推进“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建设。

  这次联建活动的成功举办,架起了两个社区党员思想沟通、文化交流的桥梁,更充分展现了党建结对的强大优势,鼓舞和引导着十一个基层党支部突破条块壁垒,创新途径和方式,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有效融合,开启了共学共建党组织生活新模式,增强了社区党组织战斗力。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润泽涌泉,融美家园”涌泉街道区域连片治理项目的落地落实,通过“党建引领,共融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探索党建引领商住生活社区共建格局,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形成片区“联防、互防、自防”三防一体的防控网络体系,统筹推进片区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以“片区联动、组织联建、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为路径,共同促进片区和谐稳定、科学发展。(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