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未成年人心理成长 温江区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8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日前,在温江区文明办指导下,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温江区天府街道、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温江区天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心系你我,逆‘疫’前行 ”第五届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个体辅导、团队辅导、心理健康讲座等版块。活动现场,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温江区未成年心理健康成长中心和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设点展示525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册,以此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博士马巍莹针对20余名四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正当行”的团队辅导,通过心理小游戏、心理感受分析等环节让孩子们学会正视自身情绪变化和情绪管理,从而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培养学生们的自信心、创造力及团队意识。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副院长廖全明教授为现场家长带来题为“走出焦虑”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享了疫情时期如何给孩子特殊心理关怀,以及小升初心理压力疏导等内容。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天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为载体,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增强未成年人心理调适能力,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