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金马街道:党员认领绿植养护助力社区治理

发表时间:2020-06-24 10: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金马街道光明社区携手明诚社工在光明苑安置小区开展了“党建引领参与共治·共建绿色幸福家园”绿植认领活动,60余名小区党员、居民骨干和文明志愿者带头签订绿植认领责任书,亲手将绿植管护责任牌固定在自己的责任区,引来了许多社区居民关注和点赞。

  光明苑是兴元社区的一个安置小区,绿化带遭到破坏是个小区管理“老大难”问题,以前兴元社区也联合小区物业进行了多次整治却收效甚微,还由此引发了一些居民矛盾。

  为有效解决小区管理“老大难”问题,持续提升小区居民满意度、幸福感,今年4月以来,兴元社区联合物业管理方,对光明苑小区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整治公共绿化带3000平方,安装了路灯30盏、休闲座椅29把,划定停车位600平方。同时,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引导更多小区居民主动参与自治管理,兴元社区还联合明诚社工在光明苑小区开展了“党建引领参与共治·共建绿色幸福家园”绿植认领活动,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关注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管理好自己家门口的绿化。

  “这一招确实有用,这几天又陆续有十几位小区居民来主动认领绿化管护责任区,但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光明社区党总支书记告诉我们,今年,光明社区还将按照“一核多元”(一核:党建引领,多元:群团支持、企业协同、社工、居民联动参与)思路,持续深化社区安置小区和商住小区治理。以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为抓手,持续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和人居品质。以睦邻议事、睦邻节庆、睦邻互助等8大系列活动为载体,创新搭建小区治理多元交流平台。以流动党员管理试点为契机,以党员志愿先行等活动开展为抓手,引导小区党员在公益慈善、文体活动、小区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形成“支部-物业-自组织”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小区治理格局,着力打造光明苑安置小区和“花样年.花样城”商住小区两个产业社区发展治理示范点位,“以点带面”提升社区发展治理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