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护送伤员营救孩子 温江持续上演暖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0-07-22 12: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原本10多分钟路程仅用了3分就将伤者送到医院,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河水上涨,男孩一时想不开要跳河轻生,最终被及时救下。记者了解到,在7月16日这个雨天,温江“交”警接连上演暖心故事。

  “警官,我们车上有个伤员急需到市五医院救治,这会车子太多了,麻烦你们帮个忙!”7月16日18时25分,成都温江天降大雨,又恰逢晚高峰,正在南熏大道与柳林路十字路口疏导交通的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交警大队辅警陈清波等人,突然接到一打着双闪私家车驾驶员的紧急求助。了解情况后,陈清波迅速通过对讲机向大队报告说明情况,而后骑上警用摩托拉响警笛开道护送,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时3分钟就将车辆安全护送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为伤员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18时32分,将伤者护送到市五医院后,陈清波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准备继续疏导交通。“同志,杨柳河边有个娃娃要跳河,你们抓紧去看一下。”此时的陈清波刚刚把摩托车停稳,一名热心市民突然跑来向他们报警,陈清波来不及多想,立即和同事邱旭阳等人驾驶摩托车赶往现场。

  “当时看到一个十多岁身着校服的男孩子正站在河边与两名中年女性发生激烈争吵,情绪异常激动,不允许我们靠近,而且天又下着雨,河水涨了很多,水流也非常急,稍不注意他就可能滑下去,后果不堪设想。”陈清波回忆道。见此情景,陈清波不敢贸然行动,决定和同事邱旭阳兵分两路绕道男孩两侧慢慢靠近,试机实施营救。

  不一会儿,男孩的妈妈突然跪在地上抓住男孩胸前的衣服,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陈清波和邱旭阳等人立即冲上前拉住男孩,奋力把男孩营救到安全区域,并一路将男孩护送到其家人的车子上。据事后了解,男孩因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被妈妈批评,一时想不开就跑到河边扬言跳河轻生。

  18时50分,连续上演紧急救助之后,陈清波等人再次回到执勤岗位,继续冒雨疏导交通直到秩序恢复正常。(温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