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天王社区关工委开展亲子家庭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7 14: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丰富社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7月20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永宁街道天王社区关工委、团支部联合街道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了“社区雏鹰”——“学陶艺”亲子家庭教育活动,共有20余对家庭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专业的陶艺老师廖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在进行制作用具的展示解说后,通过“你比我猜”的方式,向到场青少年讲解陶艺文化的生成和发展,并将陶艺工艺的制作方法进行穿插。揉、盘、压、撵、切,随着廖老师讲解的深入,手中的陶泥变成了一艘渔船,载着货物出现在大家面前。随后,廖老师询问大家“船做好了,可是老师觉得它的周边应该还有什么?”柳树、鲜花、河流、小鱼、大山,在场的青少年纷纷发言。

  活动现场氛围活跃起来后,廖老师指导在场家长和青少年进行陶艺作品制作。在所有家庭制作完成后,以“你有我没有”的游戏,引导现场青少年对今天要制作的陶艺作品进行作品故事分享。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不仅拉近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而且也提高了青少年动手、动脑、创新能力,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