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天府街道组织青少年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0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各社区在暑假期间组织中小学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禁毒宣传志愿者向中小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用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教育青少年如何认识毒品、拒绝毒品,还和他们进行互动,加深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整合了社区干部、禁毒社工、网格员、禁毒志愿者等资源力量,各社区分别组织辖区中小学生以及家长参与活动,主要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禁毒知识讲解、观看仿真毒品、派发宣传资料、带领青少年进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誓等形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通过一系列的禁毒宣教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及家长认识到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和防毒意识,全力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