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9-29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928日下午,成都市温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暨工作推进会在温江金马街道召开温江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单位),温江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60人实地参观考察金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温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马供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随后的工作推进会上,金马街道、柳城街道、国网温江供电公司作交流发言。同时,近2万余名网友通过直播平台,线上“云”参观了金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6个点位,详细了解温江金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

  温江金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党建引领建机制,示范带头建阵地,整合资源建队伍,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围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产业发展和民生服务,统筹社区党组织、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成立街道、社区两级1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重点实施19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依托文明实践平台,根据业缘趣缘地缘招募志愿者,结合防疫、防汛、创卫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金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注重实效强活动,金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紧抓住传播实践两个发力点,优化街道、社区10个农家书屋(图书室),设置学图书角,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建向阳花金马小分队开展微宣讲”20余场次,以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借助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乡土文化人才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常态化开展“精细服务·情暖金泉”、“童心飞扬 暑我快乐”、小手拉大手、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

温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温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辖区企业、学校等力量资源,按照“5+5+5+4”模式,用好社贤调解室、爱心角、学图书角、文化活动空间、文明讲堂等五个阵地开展传统道德教育、农电文化教育、学法普法教育、爱国教育、本土历史教育五类教育孵化培育巾帼、护苗泉义助残、红枫叶老年、青少年等大志愿服务队用好督查考核、定期评选、积分激励和星级表彰等四个机制。

金马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金马供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秉持送光明、传文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发挥成都农电文化长廊、赵敏创新工作室阵地作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电力文化,凝聚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致力精准扶贫,冲锋抢险救灾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外,“云”参观团还参观考察了以非遗文化为特色的尚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睦邻客厅”为特色的永盛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依托小区公共空间打造的睦邻坊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