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红心工匠”秀才艺 为社区发展聚力

发表时间:2020-12-16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无论你是歌舞达人、器乐爱好者、还是武术高手,登上“红心工匠”才艺展的舞台都是居民眼中最闪亮的明星。日前,温江区公平街道红桥社区“红心工匠”大比拼暨才艺展文艺汇演互动圆满结束,来自社区居民中的才艺团队和才艺达人,为居民们联袂献上歌舞、器乐、武术、戏曲等表演,“平时还不知道咱们社区的能人这么多,这样的文艺活动应该多举办。”观看演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

  据悉,红桥社区积极推进党建示范项目实施,今年更启动了“红心管家”党建示范项目,旨在以党建为引领激发社区党员群体力量发挥,并以此为带动构建起人人关注社区事务、人人参与社区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在具体实施中,社区通过对居民中的歌舞器乐达人、书画摄影达人、运动健将、调解能手等的征集、甄选,组建成“红心工匠”人才库,作为服务于社区、居民推动社区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

  舞台上,腰鼓、大合唱、器乐合奏、太极拳、戏曲等节目一一上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时间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悦气氛。“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社区的文艺活动表演,来到现场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参与演出的居民中,有这种感触的不在少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留电话,“下次有机会还一起合作”。此外,社区爱心医疗机构也组织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书画达人还免费写“福”字、写春联赠送给居民。(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