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城市流浪人员救助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27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进入“三九”天气,各地迎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持续出现低温天气,街头流浪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的生活状况备受社会关注。为确保流浪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温江区综合执法局在入冬以来多次开展“寒冬送温暖”城市流浪人员救助专项行动,重点对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流浪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

  日前,温江区综合执法局公平街道综合执法协调办工作人员在青龙桥巡查时,发现一位男性流浪人员躺在草坪上睡着了,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轻声喊醒他并询问了情况。

  原来,这名流浪人员叫张某朋,河南省卫辉市柳庄乡人,今年38岁,因精神异常,与家人走失,流浪至温江区,急需救助。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合江社区、公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平救助站等单位。约15分钟后,张某朋被救助站人员带离救助。据了解,救助站先对该名流浪人员进行核酸检查,随后积极联系河南当地警方确认身份,并于当地救助机构取得联系,核实清楚后为其购置车票送其上车回家。

  此次城市流浪人员专项行动的开展,使冬日冰冷的城市,有了不一样的温暖,事情虽小,却很暖心,以小爱凝聚大爱,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城市流浪人员救助行动中来。(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