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志愿者用温暖驱散冬日严寒

发表时间:2021-01-28 16: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正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寒冬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

  在新春来临之际,温江区各个社区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各类关爱老人活动,用温暖驱散冬日的严寒。

  花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高龄独居老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讲述日常安全知识,并检查老人家中的水、电、煤气。同时还为老人们讲解消防知识,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以增强老人的防火意识和提高自救能力。

  正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寒冬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被子、防疫物资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努力克服困难,并衷心祝福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南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针对辖区内年满65周岁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并讲解体检报告,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分析,让他们注意自身的生活饮食,多运动,对于没能来的居民,还安排了专门的人员进行登门解读。

  清泉Q姐志愿服务队在公园大道小区开展老人探访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空巢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为构建幸福小区和树立尊老敬老爱老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兴科社区志愿服务队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科学养生 美丽夕阳”养生大课堂活动,还邀请了中医养生专家在兴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居民讲授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引导和帮助老年人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对老人们的一些错误习惯给予提醒和纠正。同时也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对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医药的认识,普及中医药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