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线上线下闹元宵 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21-03-03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吃汤圆、包饺子、裹春卷、捏面人、铸糖画、玩编棕.......近日,温江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凫娃邀你闹元宵活动在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序幕,为就过年的市民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热闹的文化大餐。

线下闹元宵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文明温江”公众号发起“就地过元宵·文明伴我行”话题,邀请网友参加话题讨论,讲述自己春节元宵节期间遇到的暖心事、公益事、有趣事、新鲜事图片或1分钟以内小视频。

线上闹元宵

  线下则依托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场地,分区进行,内容紧紧围绕元宵民俗主题、公益事业主题,集观赏性、趣味性、参与性、教育性于一体。身着志愿者服装的社区志愿者们正抓紧时间擀面、和馅、揉搓、下锅,芝麻、玫瑰、花生、冰桔……各种口味的汤圆在锅里浮动,预示着圆圆满满;柳叶、元宝等各式饺子在锅里翻滚,预示着热热闹闹;胡萝卜、青笋条……各样蔬菜裹着饼皮,预示着开开心心。

  除此之外,民俗艺术家现场为市民创作以牛为主题的糖画,市民在一个个生动活泼的生活小动物的棕编玩转中迎来了一个个的会心一笑;捏面人在揉、捏、点、划中完成了柔和与彩色的完美融合;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市民自己绘制的元宵元素蛋壳画作频频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倡导公益理念,吸引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本次活动还特地开辟了公益环保灯笼展示区,大家将利用废弃塑料瓶等制作的元宵节创意灯笼,进行沉浸式观赏展示。现场参与群众也兴致盎然的感受DIY灯笼的快乐全过程,这既体现了志愿者的公益环保理念,又反映出新时代的幸福美好生活。

  现场不少热情的温江市民咨询了解公益事业相关情况及如何加入志愿者行列,都想为温江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实体现了友善成都·情暖温江。

  参与此次元宵活动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人感受到过节的气氛,还能够反映出新时代天府文化建设的速率,为实现成都市实现幸福美好生活目标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今后多在农历节气搞活动,让身边人感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沉淀之后的魅力。(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