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培育文明新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 13: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由成都市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成都市温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的“诚实守信 你我同行”。 

  此次活动是七月“弘扬时代新风 培育文明新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月的第四场活动,通过讲诚信故事、学习诚信儿歌、制作手工等方式,让大家学习到讲信用,讲信誉,信守承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由讲解员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参观区级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馆,通过理念篇、典故篇、践行篇三大展示篇章递进式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活动过程中重点讲解了“曾子杀猪”的典故,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的内容,让大家明白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诚信故事分享

  随后,由“成都好人”刘慧为大家分享诚信故事,在创办“爱心超市”经营中讲求诚信、严守质量,拒绝劣质商品,以优质的服务和做人的诚信来赢得顾客的尊重。 

  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分享了“狼来了”的故事,并通过教孩子们诚信儿歌,与孩子们互动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学习寓言故事的过程中明白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互动中,小朋友们积极的与老师互动,问答正确的小朋友可以获得老师的奖励,小朋友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诚信知识。 

  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手工,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