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平均年龄67岁传递爱心11年 温江社区奶奶指间绽放爱心之“花”

发表时间:2021-08-03 13: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8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近日,由温江区委社治委主办的“YOU感·社区角的小福美”十项主题亮赛行动在永宁街道城武社区上演“小手工”活动。活动参加者是平均年龄超过67岁的社区老人,她们现场做丝网花,而产品义卖所得用于帮助困难群体更是值得点赞。自2011年以来,10年间一朵朵关爱之“花”在她们指尖温暖绽放,一次次将爱心经她们的双手传递给他人。 
  贾太蓉是永宁街道城武社区居民,今年74岁了。10年前,她在当地发起成立了“丝缘手工坊协会”。此次“小手工”活动,协会组织社区老人现场制作玫瑰、向日葵、百合、杜鹃、腊梅、三角梅等花朵。只见她们熟练地摆弄着铁丝、丝网等原材料,一朵朵制作精美、栩栩如生的花朵陆陆续续在她们手中“绽放”。   
  贾太蓉告诉记者:“协会高峰期有会员近40人,去年因为疫情参加活动的会员有所减少,目前维持在18人左右。”据她透露,协会中年龄最大的已是85岁高龄,最小的也有55岁,平均年龄超过67岁。加入协会的会员都是永宁街道各个村(社区)的退休老人,日常活动就是凑在一起做手工。   
  10年来,她们坚持做手工然后义卖,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做慈善。“除了丝网花、发夹、鞋垫,我们都在做,大家手艺各有侧重。卖的钱除了买原材料,全部用来帮助周边空巢老人、残疾儿童、五保户、高空作业工人、环卫工人了。”贾太容表示:“2014年秋天的一个下午,我们把卖得的387.5元全部捐给了永宁小学一位罹患白血病的儿童,一分都没留。” 
  据悉,每周二和周三下午是协会固定的“会员活动日”,大家会凑在一起“妙手生花”。“从中午12点到下午3点,这是我们一起做手工的时间。之后就要各忙各的,去跳舞唱歌等等。”贾太蓉透露,最近大家都比较忙,经常加班赶工,“因为教师节快要到了,我们打算做一批产品在教师节前后搞义卖。”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10年间,贾太蓉和伙伴们用她们的一双双巧手,总计制作了数千件产品,义卖所得扣除原材料费用全部用于做慈善。一朵朵关爱之“花”在她们指尖绽放,她们用自己的劳动将爱心一次次传递,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温江。(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