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分类进万家”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7 13: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全面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全区幼儿、中小学生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学校的宣传作用,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作用。近日,由温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指导,温江区教育局、温江区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小手拉大手,分类进万家”温江区生活垃圾分类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区综合执法局、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全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行政干部,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代表共计260人参加。

  活动现场分为6个环节,一是实地参观了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垃圾去哪儿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二是由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垃圾分类舞蹈拉开了序幕。三是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致辞,对全区教育系统的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四是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11组家庭现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家庭互动,小朋友、家长、现场参加人员都积极参与了知识竞赛,现场活动氛围非常得好。五是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长和温江区鱼凫双语幼儿园园长对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做了经验分享,为其他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作出了有效的参考。六是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对教育系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指导性的政策意见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家长、老师更加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各学校更加掌握了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形成合力,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小手拉大手,我们一起为生态文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温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