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废旧物品变景观小品 温江区一社区用创意美化家园

发表时间:2021-07-23 14: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向社区居民普及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7月21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在金桂花园小区内举行了“旧物点缀家园 创意美化生活”社治场景营造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居民通过“变废为宝”参与美化家园行动,让绿色环保、爱护生态的理念走进居民的心里,引领大家共同营造优美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先向现场的居民展示了一处废旧物利用变废为宝的生动案例:一辆由小区杨阿姨提供的废旧自行车经过上色、绿植装饰造型后放置在小区草坪里,就成了一处美丽的小景观!这种既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解决了小区或家庭废旧物品堆难题,又美化了小区环境、展示了绿色环保理念的做法,深得现场居民的赞扬,纷纷表示要回家看看家里的废旧物品能怎样利用起来。现场就有几位居民提出了用废旧碗盆种花、废旧板凳造型等旧物点缀家园的好点子。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对一些“垃圾”进行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不仅可以保护环境,维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还能起到美化小区环境的作用,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健康、更有创意。通过旧物利用改造成新景观展示在我们的环境中,也能时刻提醒大家爱护家园、绿色环保,培养循环利用的理念。  

  谈起“变废为宝”的理念,现场居民开始对小区各处适合打造景观的地方考察、讨论起来,李阿姨就表示家里有几个有缺损的碗盘,可以用来种上植物放在合适的地方;现场的小朋友们也积极发言,有说用矿泉水瓶做动物摆件的,有说轮胎也可以种花的。还有居民表示将带领家人和孩子加入到创意景观打造活动中,一起为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出一份力,场氛围十分浓厚。在讨论中大家对旧物打造景观的灵感也多了起来,提出了不少好点子,都被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记录,在随后会对各点子进行评估、落实。  

  此次活动向居民们普及了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居民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同时激发了居民们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参与美好家园建设的责任感,促进形成了居民自主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良好局面。  

  凤溪大道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以金桂花园为主要阵地,在凤溪大道社区打造更多的变废为宝、旧物变新景的微场景、微景观,希望社区的广大居民朋友们能够群策群力,发挥智慧和创意,为社区提供更多的新思路、金点子,一起为我们的家园增添更多的创意景观、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