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温江好党课”系列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遍田间地头

发表时间:2021-09-29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党课开讲啦 党课送到田地头”开讲仪式暨“温江好党课”颁奖仪式在温江区永宁街道三医人才公园举行,为现场100余名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精彩党课。

  活动现场,温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相关领导和百余名党员群众共同聆听了党课宣讲。温江区“向阳花”微党校本土讲师任金静作题为《追溯精神之源 传承建党精神》的专题授课,本土讲师覃艳作题为《铭记初心跟党走》的专题授课。党课宣讲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感染力强,现场时时爆发雷鸣般掌声。活动现场对前期“温江好党课”PK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讲师举行了颁奖仪式。

  “这种授课形式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实例,用大白话说大道理,非常通俗易懂。”现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汇集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为聚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凝聚强大力量。温江区将党课课堂从教室延伸到镇街村社、田地院坝,延展到全区277平方公里的广阔天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名基层党员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温江区“党课开讲啦 党课送到田地头”是由温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发起的面向全区微党校开展的一项“送党课”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让党的好声音传遍田间地头,走进党员群众心里。

  温江区“党课送到田地头”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累计送课200余场,培训基层党员群众2万人次,到如今已经成为了温江区党员教育一块响亮的品牌。为了让新时期的党课更有乡土味、更富感染力、更受党员欢迎,温江区精心策划了“温江好党课”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师资培训—导师培养—战队pk”,对20名送课讲师进行了导师点对点培养,以“讲师试讲 导师推荐”的方式择优评选出10堂优质课,不断提高基层送课质效。

  下一步,温江区将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把“好党课”从封闭教室延伸到社区小院、农村田地、工厂车间等基层党员群众身边,不断凝聚发展信心和决心,用独具温江特色的“好党课”回答好“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新温江”这一时代课题,为温江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先行区蓄能造势。(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