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玩游戏涨知识 温江涌泉街道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寓教于乐

发表时间:2021-10-28 0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打击网络犯罪”“眼明心静”“网络安全知识竞答”“踢毽子……10月16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在亚洲湾广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游园活动。不同寻常的是,此次趣味游园融入网络安全科普、反诈防范宣传等内容,通过趣味科普增强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下午3点,游园活动开始,市民可免费参与打卡,只需领取打卡单逐一闯关获取积分,就可赢取毛巾、香皂、抽纸、洗衣液等奖品。 

  “打击网络犯罪”游戏区现场设置3个”网诺罪犯鸭”——即“中大奖”“刷单”“平台退费”,参与者可获得12发子弹,1分钟时间内站在目标1.5米外发射,根据打进“犯罪鸭”嘴里的子弹数量,获取不同的积分。射入的子弹越多得分就越高。大家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自我防护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最有“难度”的莫过于“眼明心静”环节,要求参与者在1分钟时间内,手持“自我防护意识环”通过网络安全迷宫,胜利通关便可获得3个积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以抽选的形式,将网络词语、网络安全知识制作成答题卡真得很有意思,既有创意,又有特色。还有“踢毽子”要求参与者将在1分钟时间内,放下手机,拿起鸡毛毽重拾童真快乐,希望以此引导市民群众拒绝沉迷于网络,远离网络安全陷阱。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同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向现场群众普及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个人信息泄露等一些常见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广大网民依法用网、护网,坚持绿色、健康、安全上网。 

  “现在网络骗局层出不穷,我们老年人担心被骗。在这个活动上,工作人员热情地帮我甄别收到的短信和下载的APP,还给我们科普了网络安全知识,这下放心多了。”江浦路社区的王婆婆表示:“这种创新的宣传方式,大家的参与性更高宣传效果也更好,既轻松愉快的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还能领取实惠的小礼品。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信息网络时代,网络安全风险无处不在。温江区涌泉街道趣味游园活动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特色亮点,寓教于乐让安全网络覆盖全街道,风险隐患远离居民群众。“希望通过趣味活动强化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明白网上有风险,上网须谨慎,实实在在提升网络防护技能。”涌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持续创新网络安全宣传方式,在全街道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