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1年成都市温江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1-12-20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完善文化供给,拉近群众距离,助力温江家风建设。2021年成都市温江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好风传家’主题文艺巡演在温江涌泉街道亚洲湾广场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

  活动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家文化主题,优良家风需传承,社会正气需弘扬,这不仅是利己的“小事”,更是利民的“大事”。在全社会弘扬家风的建设,不仅能扬善于小,防恶于微,更能引导人们摒弃浮躁功利,重塑文明荣辱。同时活动中穿插了家风文化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群众普及家风文化。

  这场“视听盛宴”在开场舞蹈《红》中缓缓启幕。文艺工作者们的激情澎湃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活动的沸点拉到了最高值!紧接着变脸+吐火《天府蜀韵》、歌曲《口碑》、舞蹈《家乡》、民歌演唱《阳光路上》等节目轮番上演,底下座无虚席,掌声四起。相声《中华好家风》紧扣活动主题、人文风情,为本次演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老百姓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优良家风。 

  男歌手在演唱《不忘初心》时底下响起的阵阵掌声不禁让人看到了这个时代每一个年轻人的理想,看到了中华儿女汇聚成一个民族为之奋斗的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舞蹈《芳华》当音乐一响起,一下子把现场观众拉回到青葱岁月,仿佛我们依稀是那群怀着赤子之心的少年。民歌演唱《路越走越宽》向正在背负着希望的我们传达:荣耀也罢,屈辱也罢,都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少一些无奈与感慨,多一份从容和淡然。把心放平,路就会越走越宽 !原创节目魔术《鸽报平安》一上场观众们就尖叫连连,紧紧抓住了每一位大观众、小观众的眼球,惊呼“太神奇了,太精彩了!”,获得一致好评!

  舞蹈《敦煌》把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舞蹈演员们身着霓裳羽衣,宛如一个个正在敦煌壁画上的天宫乐舞仙女一般,掌声如潮!杂技《勇攀高峰》也不示弱,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歌伴舞《灯火里的》,为2021年成都市温江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廉洁温江”主题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完美收尾。 

  本次活动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于积极传播好家风的价值理念,展现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正气的精神面貌,表达区干部群众“好家风传承”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而活动聚集了歌曲、舞蹈、杂技、相声、魔术等艺术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大众的观感,丰富了温江区基层民众的业余生活,切实地拉近了与人民之间的关系。  

  2021年成都市温江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好风传家’主题文艺巡演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温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温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 让我们携手并肩,凝心聚力,以特有的血脉精神,从自己做起为后世树清正家风,为国家养浩然之气。(图文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