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2年成都市温江区寻找文化地标城市定向越野跑活动开赛

发表时间:2022-04-02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022年3月26日,由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温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办事处、成都温江兴蓉西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追寻·漫享温江足迹”2022年成都市温江区寻找文化地标城市定向越野跑活动在温江区文庙广场开赛。

  上午10时,随着发令枪打响,参赛选手兵分各路前往相应的地标,参赛选手们不时结合手中地图探讨、规划比赛行程中的“打卡方案”。以运动的方式体验温江区本土文化的发展与延伸,感受温江区历史文化变化。

“追寻·漫享温江足迹”2022年成都市温江区寻找文化地标城市定向越野跑活动

  打卡地点涵盖了诸如文庙、王光祁纪念馆、德通桥、古城墙、赞元街、长安桥等20个耳熟能详的温江文化地标,丰富而多样的点标、互动性强的打卡任务,让参赛者在运动中去丈量温江地域的宽度、历史的深度、城市的温度。

  此次比赛也是为助威大运会,开展以“大运有我”的体育活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为大运盛会的到来加油喝彩。本次寻找文化地标城市定向跑活动,以“比赛”为载体,以“参与”为目的,以“定向”为形式,给参赛者制定的不仅是一场定向赛,更是一次感受城市历史变迁的摩登之旅。温江区首次举办寻找文化地标类赛事,在老城区以文庙为核心,延续温江历史文化脉络,将生活街巷与文化场景联动打造,以“点、线、面”的空间结构串珠成链进行整体片区城市更新,重塑城市文态、提升城市业态、优化城市形态,赛事通过城市定向形式助力温江区打造“大美之区”,持续点亮温江城市名片。(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