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3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513日,新都区残联携手团区委、新都区司法局、新都区卫计局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在黄桷树广场开展第26个“全国助残日”--“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系列活动。区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蒲公英自闭症康复中心、星星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柠檬公益、小草公益、雅丽园幼儿园、西南石油大学志愿者等社会公益组织参加。 

  活动现场,悬挂“让关爱的阳光照进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等宣传标语,发放《残疾人服务指南》,为残疾朋友及广大市民宣传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并提供政策、法规咨询;邀请区人民医院和城东卫生院医生为市民免费义诊,邀请蒲公英自闭症康复中心、星星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老师进行自闭症和脑瘫知识的讲解;组织志愿者帮助残疾人义卖手工艺品和农副产品。同时,为了回馈市民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新都区盲人协会组织盲人按摩师,为现场市民免费按摩;成都融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将香菇所卖的1000元全部捐赠给残疾儿童购买学习用品。 

  活动当天,党组书记、理事长傅利菲带队对贫困重度残疾人陈登建、赖维瑶进行慰问,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并送上慰问品。 

  此次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了解和关爱残疾人,营造了浓厚的关注残疾儿童、关心残疾人“助残日”氛围,为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