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法制宣传员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9 16: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22日,新都区清流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暑期法制宣传员培训班活动,新都区关工委副主任陈玉芳、新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的两名检察官、清流镇关工委相关领导等,以及来自我镇12个村(社区)的关工委执行主任和36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小小法制宣传员培训活动。

  活动中,来自新都区检察院的魏婷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与未成年人切身利益相关的,并且将陪伴孩子一生的专门性法律。通过案例讲解、动画片播放和模拟法庭的展示,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护法,保护自己,远离犯罪,健康快乐成长。其中,魏老师强调,当前互联网背景下,不少青少年儿童沉迷网络游戏,深受暴力和血腥游戏毒害,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利用互联网,玩游戏学会适可而止,并且不能影响学习和生活,学会自控,养成良好的习惯。最后,区关工委陈玉芳主任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祖国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乐观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此次法制宣传员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成效,增强了青少年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从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生活。(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