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举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19 12: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713,新都区团委联合成都医学院心理学系在新都区清流镇开展了关注阅读能力,普及青春期知识,让青少年健康成长“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一场针对青少年正确阅读、轻松阅读的讲座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小朋友们在讲座中改变了原有不正确的认识,吸收新的阅读观念与技能,并在指导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自我阅读能力评估、进行推理测试等。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心理学专业技能,分小组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心理团体游戏,寓教于乐,在游戏中体验式学习“尊重”“信任”“互助”“协作”“团结”等,为小朋友在未来的人际交往打下坚实基础。 

  下午,“橙子公益”组织为高年级同学进行了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橙子公益”是成都医学院的大学生公益组织,已经在多个中小学校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旨在增进青少年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学会接纳自我、爱护自我,进行自我保护,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讲座组主要从“认识我们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几个方面开展,通过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绘画等教会同学们保护自己。 

  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呈现了一台活力四射,激情昂扬的文艺表演,并在欢快的舞步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真正做到关心服务留守学生(儿童),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团区委与成都医学院心理学系、清流镇团委等高校、基层团组织的沟通与合作,为校地长期联合开展留守学生(儿童)活动奠定了基础。 (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