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石板滩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7 11: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

  为了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度过一个有意义且愉快的假期,7月24日上午,石板滩镇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主要为留守儿童开展作业辅导,讲阅读方法,练习写作水平,同时为他们讲解暑期作业,培养孩子们学习方法,为下学期开学打好基础。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积极性高,作业完成质量好,有一位学生告诉志愿者们:“哥哥姐姐,希望你们每天都能来给我们讲解作业中的问题!”

  在作业辅导结束之后,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经典国学诵读、“我来讲故事”等读书活动,让孩子们徜徉在神秘的书本海洋中。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青年志愿者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丰富了留守学生暑期生活,帮助孩子们树立了学习自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竞争力。(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