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6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受新都区斑竹园镇柏水中学的邀请,斑竹园镇司法所、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于2016923日上午来到柏水中学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普法宣传活动。因受大雨影响,原定于操场举行的活动,改在了九年级四班的教室里举行,其他各班通过现场视频和广播进行了观看及收听。活动于930分正式开始,首先由斑竹园镇司法所首席调解员韩博怀老师进行了交通肇事案例的讲解,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学习到了不少实用的法律法规条款。其后由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吴倩就热点的校园暴力事件,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吴理事长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学生发生校园暴力事件的原因,并希望同学做好自律,家长做好教育,学校加强管理,共同合作为处于动荡不安的青春期中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更和平,更关爱,更人性化的成长空间。 

  法制讲座之后,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还进行了一场小型的法律知识竞赛,在场的同学对于法律知识竞赛的热情非常高,不仅积极的参与到抢答环节当中,对于一些不懂的问题还进行了现场的咨询和提问,六位九年级的同学在本次知识竞赛的环节中得到了精美的奖品,并表示以后会更加多的去学习和了解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之后,斑竹园镇司法所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普法书籍和宣传资料共7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500余人。同学们还利用课间仔细阅读了普法的书籍,宣传册和展板。柏水中学教务处主任冯老师就此次活动向司法所和智青年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后可以多到学校进行法制宣传,让同学更好的学习法律知识,可以说此次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受益匪浅。 (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