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代理家长”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7 17: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每年的外出务工人员也不断增多,他们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关于“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的要求,新民镇全面启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切实为留守儿童解决亲情缺失、监护不力的问题。

  为把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做出成效,为进一步培育和发展社区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在新都区新民镇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2016年10月20日上午,新民镇社工站在文化站图书室组织并开展给留守儿童当“代理家长”志愿者培训活动,5名社区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通过课堂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基本理论及志愿服务精神。培训课程涉及“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精神是什么”、 “志愿者应该做些什么”、“如何更有力的开展工作”、“达到怎样效果“等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结束志愿者纷纷表示学到很多知识,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更加深了对志愿者这一名词的理解,体会到做一名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志愿者不仅要有真诚热情的微笑,还要具备专业的工作素质才能更好的去帮助到这些孩子,去实现我们的目标。(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