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组织青少年宫学员近距离接触消防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13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讲解员给小学员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增强新都区青少年宫学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新都区青少年宫组织学员来到区消防大队,近距离了解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中,消防大队专门安排讲解员带领学员们参观各类消防车,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官兵提出了许多问题。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同学们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呼救器等各种器具。讲解员还用浅显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果在紧急情况下进行自我保护。

  随后,讲解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士兵营房,干净的地面、洁白的墙壁、整齐的衣柜让小朋友们纷纷赞叹,更让他们的是那一床床折叠得方方正正的绿军被。消防员还演习了如何快速穿上消防服、如何从滑杆上从二楼快速降落到一楼。他们熟练快速的操作以及沉着冷静的神情,让聚集在周围的学员们惊叹不已。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从中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学员们通过自己以点带面,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里,带动整个家庭关注消防安全。(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