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举行“别样的团圆”特殊家庭文艺集训营

发表时间:2016-12-30 14: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留影

  温情之灯彰显人文关怀,暖心之爱抚慰心灵创伤。为给新都区木兰镇特殊家庭成员与退教志愿者提供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协助家庭成员和退教志愿者建立充分的信任和真挚的友谊,巩固结对帮扶的专业服务关系,引导家庭成员逐渐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以良好的心情和稳定的精神状态去迎接生活的挑战。2016年12月29日,成都市民政局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木兰镇“别样的团圆”特殊家庭文艺集训营之“舞动生活”,由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组织特殊家庭成员和退教志愿者在木兰镇木兰场社区活动室开展,18名特殊家庭成员和15名退教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一个转身便是一片光影,一眼回眸便是一处风景。沐浴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家庭成员们和退教志愿者陆续来到活动现场。许久未相见,今日再相聚,家庭成员们看到熟悉的退教志愿者,显得格外开心,带着笑脸,相互寒暄。在这一刻,生活竟是那般的美好。

  本次“舞动生活”文艺集训营是由木兰小学退教老师张素云领衔的退教舞蹈队,教授家庭成员学习健身舞。她希望家庭成员在冬日的暖阳里,伴随轻缓的音乐,跳着柔美的舞姿,活动活动筋骨,锻炼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江西村的张阿姨表示:“平时我缺乏锻炼,身体状况也不是特别好,社工和舞蹈老师给了我这个平台,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锻炼锻炼身体。”

  初次学习舞蹈的家庭成员们稍显拘谨,动作也有些僵硬。张老师觉察到了大家的不自然,鼓励着家庭成员:“跳舞是为了锻炼身体,大家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活动开。”随后,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叔叔阿姨认真地做起了热身活动。“一定要做好热身”,张老师说,“这样才不会受伤。”

  双腿微微张开,左脚向前跨一小步,右脚随之踏起,身体顺势旋转,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张老师纯熟、柔美的舞姿引得家庭成员阵阵欢呼。张老师把舞蹈动作逐一分解,细致教学,并挨个纠正大家的错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耐心、细心的帮助家庭成员学习这套动作,叔叔阿姨们也分外用心,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

  美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只会随着岁月的增长,变得别有一番韵味。休息间隙,分水村的官叔叔风趣地向大家讲起自己的“辉煌”事迹,引得其他家庭成员和退教志愿者们开怀大笑。回忆着年轻的故事,畅谈起生活的感悟,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家庭成员的勇气和力量,让社工为之动容,钦佩不已。

  随着服务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特殊家庭这一群体,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也前来支援。家庭成员们也发现有很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着他们,在生活中给予帮助,精神上给予慰藉,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他们会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未来的生活。(图文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