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7-03-07 17: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精神和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为新都区群众精神生活的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助推“产业强城、生态护城、创新活城、文化兴城、和谐优城”五大行动,结合全市“我爱成都”系列活动的开展,3月2日下午,新都区文明委31个成员单位、区内部分社会公益组织在新都区桂湖中路黄桷树广场举行了“我爱成都·我为成都做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新都区启动仪式。来自全区各单位、公益组织的400多名志愿者汇聚在一起共同拉开了以“我爱成都·我为成都做公益” 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序幕。区妇联牵头组织的巾帼云创成果展,团区委牵头组织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作为本次“我爱成都·我为成都做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分会场分别在三河锦门广场和新都客运枢纽站同步启动。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黄东处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林晖、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欧如章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主会场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林晖向全区人民发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者、社会文明风尚倡导者”的倡议。活动现场还为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社区(新都街道状元社区)和6个“成都市优秀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颁奖。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黄东处长高度肯定了新都区志愿服务工作,并希望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颁奖启动仪式后宣传、互动、展示等志愿服务活动闪亮登场。在便民服务区,义诊、义剪、电器维修、移动政务服务等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在环保互动区,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以旧换新、废物再利用义卖、多肉植物义卖、环保骑游等参与度很高的环保互动活动;在宣传推广区,志愿服务理念、健康卫生知识、环保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了解学习;在摄影展示区,既有志愿者的感动瞬间,也有美丽香城风貌展示,这些内容新颖、艺术性与思想性俱佳的摄影作品让观看的群众流连驻足。

  在三河镇锦门广场分会场,“我爱成都·我为成都做公益”新都区“香城妹儿”巾帼云创成果展热闹非凡。巾帼云创成果展不但展示了“香城妹儿”文化品牌,整合了手工非遗文化资源,突出了文化传承这一主题,而且发展了“香城妹儿”品牌经济,通过居家灵活就业方式,将“指尖上的爱”转化成“指尖上的经济”,还依托“妇女儿童之家”、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发扬了香城美德,不断创造文明幸福新生活,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积聚正能量。

  在新都客运枢纽站分会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褂、头戴小红帽,为来往旅客提供为广大旅客提供车次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指路咨询、安检协助、安全隐患辅助排查、文明劝导、扶弱助残、困难旅客帮扶(救助)等多项便民服务,为出行不便的旅客传递一份温暖。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雷锋精神做出了最好的时代诠释。新都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者招募、管理、培训、评价、激励、保障机制,不断探索志愿服务供求模式,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内在动力,实现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在加快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进程中将志愿者精神传承与传递下去,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氛围,为促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做出新的贡献。(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