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打造“爱心菜园” 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7-04-18 14: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社区居民细心照料“爱心菜园”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生活在城市里的居民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的机会变得稀少而困难,为了让辖区居民体验农耕文化,进一步优化社区人文环境,新都街道桂东路社区联合金东社会组织开展了 “爱心菜园,绿色生活”城市农夫体验活动。

  4月12日,新都区桂东路社区组织院落居民代表及志愿者在日间照料中心楼顶,种植了一些方法简单、生长周期较长,而且能预防疾病的常见蔬菜品种。活动现场,居民们有的翻土,有的撒菜籽、有的浇水,还有的居民负责将菜苗放入土中,好一番热闹的场景。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茄子、黄瓜、番茄等蔬菜品种的菜苗,整整齐齐栽种进了80个泡沫箱内。居民翘首等待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围绕社区文化建设和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这一宗旨,桂东路社区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文化活动。其中之一便是城市农夫体验活动,该活动让居民们身居闹市也能享受到种菜的乐趣,体会到春种秋收、自然交替、物候更迭的诗意。同时,活动通过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的互动,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拉近居民间距离,培育了和谐邻里情。该活动将自今年初起一直持续到年底。计划每月一课,由金东社会组织提供种子、菜苗,并邀请农业种植老师传授种植经验。(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