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广泛开展“4·22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7 1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22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

  今年422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 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爱护地球、保护地球,从生活的小事做起,环保处理废弃物,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新都区广泛发动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道)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419日,绿化全川·新都行动正式启动。围绕建设成都北部生态绿肺的目标,行动将集中开工建设一大批生态项目,以泥巴沱城市森林公园、环城生态区、公共绿地、湿地公园和海绵城市建设为重点,大力推动城市绿色转型,切实筑牢成都北部生态安全屏障,构建吐故纳新的生态系统,为新都群众提供阳光、呼吸、过滤、释压的生态乐活空间,成就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愿景。 

  418区国土资源局在军屯镇设置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料,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国土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活动开展,普及了地球知识及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发展理念。421上午,由团区委、木兰镇人民政府、木兰镇妇联、木兰镇团委,木兰场社区居委会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承办的“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在木兰镇客家文化广场开展,木兰镇居民、木兰小学学生及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现场居民及志愿者宣读“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倡议书并引导所有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志愿者在”环保公益,从我做起“签名板上签名,号召大家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问题,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坚持绿色低碳生活,珍惜地球资源、共建绿色新都,宣传过后,社工、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沿途捡拾客家公园内的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负起环保责任,让环保志愿行动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内心。421,大丰街道北延新居社会服务中心在高家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征集和展示环保宣传手抄报、环保手工作品和环保绘画作品等,让群众为创意环保作品点赞,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其余各镇(街道)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通过行动实践或呼吁倡导,充分地调动和鼓励社会各界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保护环境,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践行生态护城,共建美丽新都的良好社会氛围。(图文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