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7-05-17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崇敬、关爱、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11日晚,新都区文明办邀请第一、二、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部分代表及600余名观众与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起欢聚一堂,在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馆共同观看了北京阳光艺术团“阳光之歌”大型公益文艺演出。 

  近年来新都区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注重以道德模范、好人榜样引领社会价值取向,在大力宣传、褒奖好人同时,不断营造礼遇道德模范的社会文明风尚。节庆日慰问道德模范,文艺演出邀请道德模范观演……通过这些举措让道德模范和“新都好人”享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礼遇和尊重。 

  据悉,2010年以来,新都区已成功举办三届“道德模范· 新都好人”评选及颁奖活动,先后涌现出了以“真情保姆”张光维,“天使父母”向方华、安光富等为代表的55名 “道德模范·新都好人”,成为香城正能量的一张闪亮名片。 

  “礼遇道德模范”不应只是节日或观看文艺演出才有的温馨场面,而应成为一种社会新常态,只有这样,才能够让道德模范有足够认同感和获得感,才会在社会上形成人人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图文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