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心理健康课公益开讲

发表时间:2017-05-25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健康的心理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知识性、专业性和技术性。

公益讲座现场

  在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5月19日下午,新都区文明办协同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心悦善行社工机构在新都区木兰镇木兰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保护儿童·远离侵害—‘我爱我’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新都区文明办、区妇联特聘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主讲,参与对象包括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及部分服刑人员子女在内的100余名小学生和任课老师。讲座针对“反对侵害·勇敢说不”这一议题,以典型案例、模拟表演等形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认识我们的隐私部位”、“怎样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和“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预防儿童遭受不法侵害,给师生们带来一堂内容充实的心理健康讲座。

  当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专业师资缺乏、教学环境限制等困境,新都区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构建“区文明办主导、各部门协作、社会组织运作、专业化督导与评估”的工作模式,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切入点,整合资源,搭建新都区“1+N”心理成长中心服务平台,探索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协同合作的新理念、新方法,努力构建全区集心理辅导、道德养成、危机干预、素质拓展、健康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未成年人“1+N”心理健康公益服务体系,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图文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