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端午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31 11: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老少共学两史”环节

活动现场

  留守儿童是弱势群体中的重点关爱对象,为了增强他们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培养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品质,更好地发挥党史、国史育人的作用,引导少年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都区木兰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新都区木兰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梁胜、狮子社区关工委以及金东公益木锦新城社工站于2017523日下午,在社区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老少同学习,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木兰镇关工委副主任林正和、木兰镇关工委常务委员黄道善,梁胜、狮子社区主任以及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活动,8名留守儿童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新都区木兰镇关工委副主任林正和发表讲话,林主任指出,“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进入“老少互动”活动环节,两人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看谁写得多”成语比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紧接着进入“老少共学两史”环节,同样是两人一组,共同享受红色经典故事“大餐”。最后,我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端午佳节节日慰问和学习用品,预祝他们节日快乐,学习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关工委、社区和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对“中国梦”做出了美好诠释,还为他们指明了理想的方向,形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努力奋斗的人生观,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图文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