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201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0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普及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环保知识,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区群众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5月2日至6月5日,新都区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6月5日,新都区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务局等20多个区级单位在区黄桷树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成都日报、新都电视台全程报道拍摄。宣传活动中,环保志愿者就新《环境保护法》、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知识向市民进行讲解,普及了环保法律知识并倡导市民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市民纷纷表示日后要更加关注环保,爱护环境,从自身小事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本次活动共发放以水污染防治、PM2.5知识、家庭节能36计等为主题的宣传资料26500余份,环保宣传小扇子800余份,环保袋1000余份,环保笔记本500余本,环保圆珠笔200余支。

  开展分散宣传教育活动

  5月6日及17日,新都区环保局组织西南石油大学环保志愿者分别到区少年宫和谕亭小学开展以“6﹒5世界环境日,我们是环保小达人”为主题的环保宣教小课堂。6月1日,成都家具产业园在企业服务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6月5日,物管委、三河街道、龙桥镇、清流镇等单位结合本部门、本系统、本业务工作通过环保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环保科普知识。

  开展多媒体宣传

  “6.5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期间,新都区各单位借助单位官网、官方政务微博微信、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就环保科普知识进行普及,新都电视台、新都宣传部对各企事业单位节能减排、低碳办公、绿色出行等保护环境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了宣传影响力和实际效果。

  今年来,新都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三治一增”行动,落实“四个十条”,筑牢成都市北部生态安全屏障,助力成都打造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目前,围绕“成都北部绿肺”建设目标, “绿化全川·新都行动”项目已正式启动。在这一背景下,本次环保宣传教育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公众环境意识,增强了懂法、守法的意识,充分地调动和鼓励社会各界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保护,共建美丽新都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最终实现我区“半城繁华半城绿”的美好愿景助力。(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