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青春期自我保护和儿童阅读能力评估”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2 17: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8日,由新都区马家镇团委、马家镇关工委、石坝社区两委、石坝社区妇联、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关工委,成都医学院心理学系主办,成都医学院心理学系分团委、金东公益石坝社区社工站承办的“青春期自我保护和儿童阅读能力评估”讲座在石坝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隆重进行。

医学院心理学系的同学们与青少年互动

  本次活动为医学院心理学系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活动之一,由心理学系张玉平博士指导开展,旨在教授青少年关于青春期的健康知识,了解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进而快乐、健康的成长。

  本次活动共有76个中小学生自愿参与。由于学生太多,活动分组在一天内同时轮换进行,有的学生集体进行阅读能力评估、瑞文推理测验。有的学生在多功能厅进行“一块五毛”和“抓手指”等团体心理小游戏。还有部分学生在会议室进行青春期知识教育普及,大家都融入到了讨论“男孩女孩之不同”的欢乐氛围当中,同时也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普及青春期知识,而视频教学的方式以其生动形象吸引了更多孩子的好奇心。上午的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中午,石坝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向每位孩子提供的免费午餐也准备就绪,在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个孩子都沉浸在了其乐融融的午餐气氛中。在上午的基础上,下午还进行了心理团体辅导游戏,活动以“大小西瓜”、“你画我猜”、“大风吹”、“图案记忆配对”、“乒乓球运球接力”、“贴五官”等游戏,获得所有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学生的激情没有受到天气炎热的阻挡,虽然汗如雨下,但都蹦蹦跳跳,踊跃参与,让整个日间照料中心变成一个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的最后,成都医学院的学生为所有小朋友举办了文艺小节目,不仅有歌曲、舞蹈,还有诗朗诵、小品等,大学生的深情表演,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为整个活动的画卷增添了光鲜的一笔。

  张玉平博士介绍,本次阅读能力测试的结果,经她们的团队研究之后,会把评估结果传给社区,方便社区和学校开展针对性工作。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在青少年阅读能力和亲子间阅读能力,以及青春期知识教育对于青少年学习和健康成长起了重要影响,使马家镇石坝社区部分居民认识到培养青少年阅读能力和亲子间阅读能力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及急救知识的必要性,促进了马家镇青少年健康成长。(图文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