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创健康幸福示范村 做文明新风带头人

发表时间:2017-08-31 10: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8月24日,由新都区爱卫办、新都区军屯镇政府主办,新都区军屯镇白碾村和金东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创市级健康幸福示范村宣传服务活动,在新都区白碾村村委会广场外顺利举办。  

  早上八点,300余名观众已经聚集在小广场外,踊跃参加活动,孩子们拿着领取的紫薇精灵胸扣和防蚊手环,在广场上撒欢,大人们依次坐着,认真阅读手中的卫生知识宣传单,金东公益的社工们给在场的领导和群众送上了由画家志愿者亲手绘制的折扇,折扇上书写的“生活富美、环境秀美、风尚新美”正是对风光迤逦的白碾村的最好写照。

  在大家的期盼中,活动正式开始了,白碾村总支部书记曾万辉作为领导代表讲话,曾书记希望村民们能通过这次活动“学习知识、享受服务、收获幸福”,并承诺今后将把宣传和服务工作做细做精,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幸福白碾”。

  军屯镇老年协会的舞者带来的《柔力球》表演,将老年人崇尚健康、享受幸福的美好晚年展现的淋漓尽致,收获了群众的热烈掌声;《我爱你,中国》的独唱,更是表达了老百姓们对伟大祖国的感激和赞美之情;军屯镇文蕾艺术学校孩子们带来的《香香澡》,用寓教于乐的舞蹈形式,将“勤洗手、讲卫生”的观念传递给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让观众受益匪浅;互动游戏“你比我猜”时,观众更是积极踊跃,“三格化厕所、白碾渔村、防疫针”等词语,大家如数家珍,立刻就猜出来了,可见白碾村平时的爱国卫生服务与宣传做得非常到位,早已深入老百姓的内心;《健康歌》的欢快节奏,吸引了好几个小萌娃上台和歌手一起“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了,观众们在领取了订制的环保背包和肥皂后,依次排队参加体检和理发服务动,理完头发照一下“幸福白碾”的订制小镜子,感觉自己美美的;看完节目,做做体检,既享受了精神大餐,也享受了身体服务,“这样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我可要健健康康,幸幸福福的,这么好的生活条件,不多活几年觉得对不起自己和国家啊”一位参加了活动的老大爷说。(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