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构建未成年人心理服务“心”模式

发表时间:2017-09-29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年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呵护孩子心灵”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强烈需求。9月13日 ,由新都区文明办、新都区教育局主办的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在新都四中正式启动。新都区内有关部门领导、新都区中小学心理辅导老师、社区卫生服务站心理辅导人员、心理健康志愿者参与了启动仪式。

  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与学校社会工作介入”这一议题,与参会人员分享自身的理论和实务经验。针对项目开展过程,新都区委宣传部领导在致辞中强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在开展过程中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和“综融协同”的工作格局,用专业技巧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培育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

  启动仪式上,通过现场参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体验心理设备、观摩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与会者更为直观的认识到本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的内容以及如何与项目进行有效链接。

  近年来,新都区积极探索增进德育与心育的融合,在学校、社区建立了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 今年,新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作为主体,购买了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旨在融合社会工作的方法与心理援助的技术,以多元、整合的方式,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成长体验服务的工作平台,从而探索构建一个集心理辅导、道德养成、危机干预、素质拓展、健康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未成年人“1+N”心理健康公益服务体系,帮助全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