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举行“我爱成都·弘扬杨升庵家风家训”书法大赛

发表时间:2017-10-29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书法展现场

  10月27日上午,位于新都区新城区的文广大厦中庭,来自全区各界的书法家和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由新都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联联合举办的“我爱成都·弘扬杨升庵家风家训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家喻户晓的杨升庵是四川省明朝唯一的状元,他的博学多才一直为世人所敬仰。2016年初,升庵家族的“四知”“四重”“四足”家训被评为“全国优秀家风家训”,并登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成为首个党风廉政教育案例。今年7月,杨升庵入选“四川省首批十大历史名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传承杨升庵家风家训,新都区于4月初开始,面向全区征集杨升庵诗词及杨氏家风家训书法作品。活动历时4个月,得到全区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作品500多幅。

  通过活动组委会的评审,遴选出80幅优秀展品予以集中展示,让大家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感受升庵文化的魅力,领悟升庵家风家训的真谛及当代价值。

  本次书法大赛活动,是新都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廉政文化的有效举措,是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塑造城市精神、丰富文化供给的生动实践,也是新都区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的契机。活动得到全区干部、群众、中小学师生和驻区部队官兵的积极响应,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浓厚社会氛围。(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