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创新性结合“志愿+”服务 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发表时间:2017-11-09 1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新都区三河街道全面落实“三破除三主动”专题活动,创新性结合“志愿+”服务实现全域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市风貌大为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大幅增强。 

  新都区三河街道主动作为,以主城区为突破口,分阶段落实区域“门前三包”全覆盖。下沉服务到社区,全面摸底调查掌握商家底数和情况,将已有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力量充分利用起来,结合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门前三包”劝导宣传。通过大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显示,由于志愿者多数为三河本地居民,具备亲和力强等“先天优势”,更容易得到商家和住户的接受和认同。通过学习培训的志愿者具有较高的文明卫生意识,在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都能开展商家的宣传引导工作,有效地协助了城管部门和社区的“门前三包”工作开展,多次帮助规范劝离了占道经营甚至油烟噪声扰民的行为。 

  同时,三河街道充分利用网络、墙报、告知书、责任书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门前三包”工作,对志愿者实行划区域责任制,要求其将街面信息每天通过工作微信群进行及时反馈,强化问题得到真正落实。街道还建立了“门前三包”品味三河微信群,逐步引导主城区内商家加入微信群,及时对商家进行宣传、引导,增强临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自觉性。 

  据统计,目前新都区三河街道共有1200余志愿者参与,开展宣传教育活动600余人次,开展文明劝导共计500余次,发放《新都区“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告知书》共计500份,规范商家出摊占道300余起、整治乱堆乱放41起,清理乱贴乱画63处,清理乱牵乱挂20起,规范占道摆放灯箱广告、招牌55余起,整治乱停乱放341起,取得极大成效。(来源 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