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世界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5 13: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1日,成都市新都区红十字开展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预防技能,提高大家艾滋病的知识普及。

  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活动的主体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由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成都市新都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成都市新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大型广场文艺汇演在新都黄桷树广场举行,新都区各防艾委成员单位和医疗卫生单位以及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医学院的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小品、舞蹈、知识竞答等形式让广大市民掌握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活动中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各类宣传册子以及印有预防艾滋病宣传的小礼品,让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了艾滋病的防控知识,消除了对艾滋病的诸多误解。最后相关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到艾滋孤儿家庭进行了慰问和捐赠活动。

  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是是可以预防的,通过红十字志愿者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科学的认识,增长了防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形成“政府领导,何不合作、人人参与、共享共建”的良好局面,使广大人民群众都享有健康权利,倡导全社会关爱不歧视感染着,创建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