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3-05 1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新都区2018年“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新都区2018年“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新都区2018年“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近日,“新都区2018年‘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正式启动。全区社会公益组织代表、13支志愿服务队及近千名群众参与了现场活动。

  活动表彰了2017年度为新都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6个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2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并由志愿爱心联盟企业为10名优秀志愿者颁奖。

  “正是有无数个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的默默付出和奉献,才让新都的志愿精神源远流长,并发酵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城市风尚。”相关负责人表示,台上的表彰是对新都区2017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的总结,台下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则正式拉开了新都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义务理发、义务缝纫、义务法律咨询、义务环保知识宣讲、应急救护现场教学、名医义诊、倡导绿色出行、钱币辨识技巧培训、见义勇为雕塑展……各个部门和行业,都在用自身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

  《志愿服务条例》展架前,几个年轻大学生正在拿起手机拍照,作为这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的队长,陈玉说“虽然我们经常在做志愿服务,但是还真的不是很了解这个条例,我们得多学习学习了。”

  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名医义诊区很热闹,老年朋友们已经排起了长队,一个排队的阿姨说:“这些可是好出名的医生哦,我以前去医院都挂不上他们的号,今天居然可以请名医给我看看我的老毛病,太安逸了,大家都该这样嘛,多学学雷锋。”

  “一骑为了成都好”的绿色出行区,一些老年朋友也在尝试学习如何使用共享单车,张大爷说“平时看着年轻人骑这个车,其实我也想学习学习,建设绿色新都,我们老年人也应该参与嘛。”

  据介绍,接下来,新都区各部门、镇(街道)、社区、企业、志愿服务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四关爱”、“绿色出行”、植树造林、保护消费者权益、爱护水资源、防结核病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图文来源 新都文明办)